开个小号写文。

幸遇你•Ⅳ



孙翔现在面临着被四面夹击的危险。
判官一号吴启:“说,是不是谈恋爱了。”
判官二号杜明:“哪儿的人,姓甚名甚,年龄身高外貌。”
判官三号唐昊:“什么时候的事,发展到哪一步了,从实招来!”
打酱油的戴妍琦:“男的还是女的?现在还有会做甜品的贤妻良母?”
孙翔满头黑线的拨开快戳到他鼻子上的四把尺子:“卧槽你们真八卦,是我哥啊!高三了哪有功夫谈恋爱。”

三人长长的“嘁——”了一声,意兴阑珊地转过头去看书。
为什么只有三个人?因为打酱油的小戴正两眼放光目光灼灼的盯着莫名其妙的孙翔。
他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外面淅淅沥沥的突然下起了雨,不过片刻竟变成倾盆大雨。
放学铃一响,孙翔拎起书包就往教室外冲。“诶诶诶你跑什么!”唐昊眼疾手快的拉住孙翔的书包肩带:“多少天没和我们一起放学回家啦?家里又没老婆你赶着回家干嘛啊?”
孙翔被他拉的一个趔趄,恼怒的打开他的手:“管着吗你!”

杜明探过头和吴启咬耳朵:“这不对劲啊,我还从没见过翔翔这么慌张的样子啊。”
吴启看着孙翔狂奔的背影若有所思。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心焦,他既期待在校门口看到那抹挺拔的身影,又担心他在雨里被浇成落汤鸡。
……没有。
他有些失落的看着空荡荡的大门,果然是自己言情小说看多了?居然会想像那种场景。下雨了,周泽楷自己先回家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心里会有个地方空落落的呢。
自暴自弃的把书包顶在头上,他一脚踏进暴雨里。预料中的雨水却没有降落,孙翔疑惑的抬头。

是周泽楷。
他此刻的形象不可谓不狼狈,白色的衬衣全被打湿贴在身上,下摆还滴着水。柔顺的黑发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撮一撮的粘在瘦削俊秀的脸上。
“抱歉……我来晚了。”他干净的眼睛里好像笼着雾气,引得孙翔想靠近,想用手去擦掉。
“你有伞?那怎么还淋成这个样子?”他听见自己愤怒的声音,掩盖在后面的是不自觉的心疼。
周泽楷动了动嘴,慢慢说:“没有……你会淋雨。我去买。”

孙翔一下子禁了声。
周泽楷大可以在大学的图书馆里泡着消磨时间,等这场恼人的雨停下,但他不行,学校到时间就锁门,他只有冒着雨跑回去。
他都知道,他是因为担心自己,才淋雨买伞。
“……我们,约好了。”他听见举着伞的那人,这样说。
约好了放学在学校门口等你,约好了一起回家。约好了,我会保护你。


周泽楷不出意外的病倒了。
“你是笨蛋吗!”孙翔端着药碗边吹边骂:“都淋成那样还在雨里跟我废话!回家还非要逞能做饭!你以为你是钢铁侠啊?”
周泽楷躺在孙翔的枕头上盖着孙翔的被子,周围全笼罩着他喜欢的味道。就算虚弱的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他还是使劲竖起了脑袋上的呆毛,试图表现他的开心。
“喝!”孙翔凶巴巴的吼他,动作却轻柔的像在对待瓷娃娃。周泽楷瘪瘪嘴,就是不张开。
孙翔炸毛了。
“干嘛啊你!喝药!”
缩头。
“卖萌也没用!多大的人了还怕苦?!”
呆毛蔫了。
“快喝!难道还要你妈哄你吗!”
话一出口孙翔就后悔了。周泽楷的妈妈去世的早,他肯定和自己一样从小就一个人,他却这样随便用人家逝去的亲人吐槽……
果然,他看到周泽楷的表情一下子就黯淡下来,刚刚孩子气的表现全都一瞬间消失了。
他端起孙翔放在床头柜上的碗,看也不看里面黑糊糊的药汁,一口气抽了个干净,然后说了声“谢谢”便翻身躺下,不再理他。

孙翔愣愣的坐在床边,还维持着上一刻的动作。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周泽楷。他没有发怒也没有难过,只是此刻的孙翔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一瞬间被拉回相识的第一天,或者更远。
孙翔知道这个时候自己应该走开,但是身体却做了与他意愿违背的动作。
他掀开被子也躺了进去,紧紧抱住浑身滚烫的那个人。
不想……不想被他讨厌……不想被他排斥……喜欢他……

等等!!
孙翔吓得一个激灵。
最后三个字是什么?他刚刚在脑海里想了什么!喜欢他……喜欢周泽楷?!
孙翔只觉得自己的意识被这个不异于核弹的消息炸到了外太空,再回过神的时候竟发现自己居然被面色潮红的周泽楷压在了身下。

周泽楷从孙翔抱住他的那一秒身体就僵硬了。
他发现自己对孙翔的感情可能要更早一些,可是对待这个明显直来直去缺根筋的弟弟他没有一点办法,任何暗示他的毫无反应。
他能确定孙翔一定也喜欢他。

“你你你你你干嘛!”孙翔快吓尿了,自己怎么一转眼就被个病人给压了,他赶紧伸手用力推开笼罩在自己上方呢周泽楷,手忙脚乱的拿起碗夺门而出:“你先先先休息我我我我去买菜!!”

身体软的跟面条似的的病号周跌坐在床上无奈的苦笑。







本来准备一次性让他俩互相表白在一起下一章就直接炖肉了,但是进展是不是太快了……

评论(4)
热度(25)

© 南柯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