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文。

不再见

梗来自微博@三丼瘦。

配合《不再见》这首歌看风味更佳。



他从衣柜里一字排开的西装中抽出自己最喜欢的那一件。

(——“哎呀,周泽楷你穿这件特别帅呢。”)

取下叠的整整齐齐的领带,戴在脖子上,收紧。

(——“你觉不觉得这个小海豚的领带好萌?我们一起买吧!”)

他在黑暗的房间中伫立着,突然又走到窗边拉开窗帘。

(——“我啊,最喜欢阳光了。”)

一缕缕光线争先恐后的钻进密不透风的屋内,也照亮了桌子上血一样鲜红的请帖。

(——“大红色的请帖也太俗气了!我将来结婚一定要挑一个小清新的,哈哈。”)

抱歉、唯独这一点,没办法达成。



人声鼎沸的大厅,周泽楷一个人地孤零零的站在入口。

“诶,小周!”江波涛眼尖的发现了他,连忙摆着手招呼他:“伴郎快去后台,要来不及了!”

他呆呆的在心中重复这句话,是啊……他今天是来做伴郎的。



“周泽楷那家伙也太慢了吧!”

周泽楷握在门把上的手顿了顿,听到孙翔在化妆间里面不满的抱怨。

吴启嘻嘻哈哈的笑他:“怎么了翔翔,迫不及待想上台拜堂成亲啦?”

“走你!我都等那么久了,还急这一时?”那人嘚瑟的哼了一声:“倒是你们这群人,都快30了连个女朋友影子都没有,我就奇怪了周泽……”

“……抱歉。迟到了。”周泽楷突兀的推开了门,眼睛落在孙翔身上却再也挪不开。



他今天……真好看。

周泽楷贪婪的将目光一寸一寸从孙翔新做的发型移到画了眼线的漂亮面孔,挺拔的西装,胸口的鲜花红的像要滴血。

孙翔得意的朝他笑了笑:“怎么着?联盟第一颜帝都要被帅倒在本斗神的西装裤下了。”

吴启不给面子的哈哈哈大笑:“得了吧你!有种让你媳妇儿摸着良心说说你们俩谁帅!”

“欠揍!当然是我了,那可是我媳妇儿,你以为呢。”孙翔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神里带了一抹不易察觉的温柔。

“哈哈哈……”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步一步跟着两位新人的步伐挪到神父面前的。

他看着牧师的嘴唇动了动:“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他低下头,嘴角勾起绝望的笑:“请新郎伴郎交换戒指。”

颤抖着手,周泽楷从荷包里摸出一个已经泛黄干枯的稻草环,轻轻套在自己的无名指上。


(——“周泽楷!看,我会做草戒指呢!”孙翔眯起眼睛,在阳光里笑的灿烂:“送给你啦!”)







谢谢观看。


评论(3)
热度(14)

© 南柯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