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文。

扑火

只要结果和你在一起 过程怎么痛都行


他记得自己曾经向同一个人表白过三次。


第一次是一个夏天的午后,他和那个少年一起站在炙热阳光照耀下的玻璃窗旁。

那人眉飞色舞的对他说话,从食堂的早饭一直说到叶修怎么狡猾,再说到两人上次一起去的水族馆。眼里仿佛有亮晶晶的碎钻在闪烁。

他怔怔地对着不断开合的红唇出神。

“文州?怎么了很热吗?”黄少天有些疑惑的伸出手在发呆的黑发少年眼前晃了晃。

喻文州回过神,刚准备开口,下一秒微凉的手背就搭上了他的额头。


扑通、扑通。

他听见自己的心脏违背意愿的用力跳了两下。额头被凉凉的手贴着很舒服,心却像在着火。

自从他发觉自己对面前毫不设防的少年有了绮念之后,任何一点触觉都能被无限放大。

“我没事,少天。”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那就好,要是你因为陪我晒太阳而晒中暑我可就真罪过了。”黄少天戏谑地笑道:“病了就没法一块训练了,没有文州我一个人会很寂寞的哈哈哈。”

心里闪过一丝异样。

“我会一直陪着……”他张口。

“诶文州我昨儿买了一个特别帅的索克萨尔手办,我去拿来给你看看!你在这儿等我。”急匆匆离去的背影。


“……一直陪着你,永远。”

他看着那个朝气蓬勃的身影,轻声说。


第二次是黄少天约他一起买衣服。

原话是:“前几天参加一同学的婚礼结果找了一大早上居然没一件顺眼的西装,这也太可怕了我分分钟几十万上下的人连件喜欢的衣服都没有。队长你一定要陪我一起我知道你眼光最好了。”

他眼里含笑地答应:“少天穿什么都好看,我陪你去。”


黄少天虽说在游戏领域有相当大的耐性和耐力,但回归现实他也和所有男人一样懒于逛街,没走两步就直喊累吵着要回家逛淘宝。

喻文州此刻虽面上带着温柔包容的笑意实际却强硬的要命,连拖着某个人逛遍了整条步行街和各种百货。

等黄少天的屁股终于落在肯德基的板凳上时,两人周围已经堆满了从西装到棒球服到内裤的大大小小十几个袋子。

“没想到本剑圣打扮打扮也是很帅的嘛。”黄少天心满意足的捻起一根薯条丢进嘴里:“队长的眼光真不错啊而且又有耐心,果然是人妻型哈哈哈不知道以后谁能这么有福嫁给队长。”

喻文州挑眉,笑而不语地用纸巾擦拭面前青年沾了番茄酱的嘴角。

他听见周围有几个女生在小声尖叫。

黄少天突然一把抓住他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把指尖按在自己的薄唇上。

“队长会娶别人吗?我可比所有人都需要队长呢,不然你干脆嫁给我吧?”

他垂着眼感受着连接着两人的触感。温热的呼气包裹着手指,就像有根羽毛在若有若无的挠着他的心。一瞬间心里巨大的惊喜和惶惑交织搅得他感觉自己嘴唇都在发颤,他呼气,抬头带着笑意地回答:

“好啊,我就嫁给少天吧。”

黄少天显然没料到他竟然一口答应,眼里不经意的划过惊讶。

喻文州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心下了然,简直仿佛坠入地狱。

自己还真是越活越幼稚。


两人退役的时间一前一后挨得及近。

先退役的是喻文州。搬离宿舍的前一晚上,两人都没睡好觉,半夜12点多的时候喻文州收到了来自隔壁副队长的短信。


睡了么?

from sunshine


出乎意料的简短。喻文州下意识扫了一眼发件人,是黄少天没错。他偷偷的把最开始的全名改成了这种明显有寓意的单词,有时候看到也会嘲笑自己简直和小女生一样。


还没,怎么了?

from 文州


隔了几分钟,黄少天紧紧攥在手掌里的手机终于点亮了屏幕。

他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队长退役是好事,终于可以过平常人平淡清闲的生活,然后再随便和哪个莫名其妙的女人结婚。

为什么这么烦躁和郁结呢。


肚子饿得睡不着。

from sunshine


喻文州勉强睁开已经快粘在一起的眼皮,把短信标为已读。


黄少天披着衣服站在窗边。楼下几盏孤零零的路灯还亮着,已经没有行人。

喻文州没有再回他的短信,可能是睡着了,也可能是觉得没有回复的必要。

他用力地咬了咬下唇,躺回床上强迫自己入睡。刚迷迷糊糊有些睡意,门外却传来敲门的声音。

黄少天吓了一跳,这个时间谁会找自己?

“我是喻文州。”

他几乎是从床上跳起来奔过去打开门,门口果然站着一如既往温柔笑着的那个人。

“给,皮蛋瘦肉粥。”喻文州把手上冒着热气的塑料餐盒递过去。

迟迟不动。

“不想吃这个?”喻文州有些为难地皱皱眉:“这个时间没有少天喜欢吃的了,我刚刚去看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不是!”那人却像突然被惊醒一样猛地抬起头,然后他似乎意识到自己反应太大了,掩饰地揉了揉鼻子:”啊外面很冷吧……队长进来坐一下吧。”

他有些不解,按计划送完宵夜他就该回去睡觉了,就算他明天要离开俱乐部了,少天还要训练。

但是黄少天没给他拒绝的机会,近乎强硬地扣住他的手腕把他拉进房间。

“……”

“……”

黄少天也不知今晚自己为什么这么反常,连强行把喻文州拖进来然后又沉默不语的事他都做出来了。

“你明天就要走了?”

“嗯,是啊。”

“以后有什么打算?为什么不留下来做战队教练?你要离开G市吗?”

黄少天连着三个问题抛出来。

喻文州笑了笑,看向对方的眼神缠绵眷恋。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不加掩饰的袒露自己的心思,在黑暗的保护下。

“回老家结婚?”他这么调侃自己。

对面的人影猛地一僵。

“队长你这个骗子,你不是说要嫁给我吗现在居然要回老家结婚真是不可信啊哈哈哈。”

喻文州苦涩又无奈地叹气:“少天,你真的要娶我吗?”

“……”

又是沉默。

“我喜欢你,黄少天。你喜欢我吗?”

黄少天的嘴唇动了动,张嘴快速的说了一句话:“我……”

“轰隆—— 轰隆——”

窗外忽然下起了暴雨,大颗大颗的雨滴打在敞开的玻璃窗上,也溅到了坐在床边的黄少天脸上。

喻文州急忙去关拢窗户。

“少天。”他擦掉手上的水,眼睛直视着坐的僵直的男人:“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我是问……问你上一句说的什么,刚刚打雷了我没听清。”

几道闪电打在屋内,亮如白昼。衬的喻文州的脸惨白如纸。

他听着黄少天这自欺欺人的话心如刀割。自己到底还在期待什么啊。不是早就死心了吗?为什么还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期待。

他站起身来,嘴角勾着惨然的笑:“……不是什么重要的话。晚安。"


天刚刚亮他便拎着行李迈过了俱乐部的大门,就如曾经那些年一样。

笑着和保安告别。

去黄少天最爱吃的粥店买了早餐。

买了门口报刊的早报。

喂了他们俩偷偷养在外面的小野猫。


只不过,身边再也不会有那个朝气蓬勃的身影。

从此以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只可惜 你给了我那么多甜蜜的回忆 结局却是相忘于江湖


我在想要不要写一黄少的对称篇啊 感觉BE自己心里也是塞塞的



评论(4)
热度(8)

© 南柯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